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鹰派VS公投 美债/英债利差升至一年新高

鹰派VS公投 美债/英债利差升至一年新高

汇通网2014年09月18日14:0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联储对加息鹰派而苏格兰独立公投将来袭之际,美国国债与英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今日(9月18日)将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投资人预测苏格兰独立料拖累英国经济增长。

美联储对加息鹰派而苏格兰独立公投将来袭之际,美国国债与英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今日(9月18日周四)将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投资人预测苏格兰独立料拖累英国经济增长。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过去一周跌0.4%,英国国债基本持平。美联储隔夜决议上调了对明年加息程度的预估。考虑到苏格兰占英国经济的9%,它脱离英国可能推迟英国央行的加息时间。行长卡尼之前曾暗示,英国央行可能在明年春季开始加息。

野村控股驻东京亚太地区美元利率交易业务主管John Gorman说“苏格兰独立将对英国经济造成很大冲击”;在美国“收益率将继续上涨。”

彭博债券交易报价显示,东京时间09:57(北京时间08:57),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于2.62%;票面利率2.375%、2024年8月份到期的国债价格报97 7/8。

该债券比同期限英国国债收益率高10个基点,创下2013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收益率差。

“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投票于英国时间07:00(北京时间14:00)开始,持续到英国时间22:00(北京时间19日凌晨05:00)结束。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公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