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因美联储上涨 欲触碰200日均线

美债收益率因美联储上涨 欲触碰200日均线

汇通网2014年09月18日12:1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上涨2个基点至2.62%,接近200日均线2.66%位置,由于市场解读美联储在未来仍然将进一步紧缩,美债收益率也结束了短期调整,美债重新上涨欲挑战200日均线,日内关注苏格兰公投结果对其影响。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上涨2个基点至2.62%,接近200日均线2.66%位置,由于市场解读美联储在未来仍然将进一步紧缩,美债收益率也结束了短期调整,美债重新上涨欲挑战200日均线,日内关注苏格兰公投结果对其影响。

进入9月以来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

而苏格兰公投结果对于美债收益率也会产生影响,一般来说,若苏格兰公投独立,有可能苏格兰会增加美国资产保证国内金融及经济稳定,这将提振美元,同时英镑的下跌也将提振美元。

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在大部分时间内的短期走势是比较相似的,虽然有可能短期出现背离,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属于正相关,所以若是苏格兰公投结果独立,英镑下跌美元上涨,美元收益率可能也会上涨。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若苏格兰购买美国国债,那不是会导致国债价格上涨,而利率走低吗?

这从逻辑上也是存在的,但由于近日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的联动性较强,故应该保持短期内对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正相关的观点。

其实我们可以来观察一下,9月8因苏格兰公投预期独立消息影响,英镑大跌1.36%,当天美元指数上涨1.16%,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012%至2.472%。

由此可见,因苏格兰因素影响的美债收益率走势将与美元趋同。

当然若是苏格兰公投结果不独立,那么短期内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可能会下跌,但也不改中长期上涨的格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