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小涨 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继续向好

美债收益率小涨 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继续向好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08:3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逾一个月最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徘徊在约一个月最高水准。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在9月16-17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透露出基调更为强硬的措辞,并令未来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9月11日)小涨,因投资人认为周五(9月12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如果强劲,可能进一步提升美联储较预期更早升息的可能性。当天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逾一个月最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徘徊在约一个月最高水准。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在9月16-17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透露出基调更为强硬的措辞,并令未来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如果零售销售数据更强,市场将继续忽视疲弱的就业数据,聚焦之前所有强劲的数据。

盘中稍早,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因之前30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强劲,且投资人担心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以及制裁俄罗斯的新计划。不过走势短暂,因焦点转向即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国财政部当天标售了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高于8月的3.224%。包括海外央行的间接投标得标率以及大型基金经理等直接投标得标率均略低于8月水准,但分析师表示,需求仍算强劲。

分析师指出,国债需求强劲的状况,反映出市场认为仍有风险,无论是地缘政治方面,还是经济方面,而美国空袭叙利亚和制裁俄罗斯的新计划是两个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表示,已经授权在叙利亚首次进行空袭,并在伊拉克进一步空袭,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打击全面升级,令投资人担心战事将持久。另外,奥巴马周四表示,美国将同欧盟一道,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和国防产业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周五将提供细节,上月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派兵。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31.5万,高于分析师预估。分析师称,这也限制了国债的卖压。

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跌4/32,收益率由周三尾盘的2.54%升至2.55%,30年期国债跌6/32,收益率由周三尾盘的3.27%升至3.28%。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