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国债上涨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却在减持

美国国债上涨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却在减持

汇通网2014年09月11日14:23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就在欧洲经济增长缓慢和乌克兰动荡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国政府债券之时,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却在8月份减少了其旗舰基金下的美国国债和政府相关债券。

昨天,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政府相关债券在其总回报基金(Total Return Fund)中所占的比例为41%,而7月份该类债券所占比例为45%,与此相比,5月份该类债券所占比例为50%——这是自201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因而一直押注美国短期国债。由于美国经济走强的迹象提高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相比长期债券,短期债券表现不佳。债券价格对投资者的货币政策预期十分敏感。

位于加州新港海滩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并没有对其持有的债券数量和债券种类的月度变化作直接评论。其持有的美国政府相关债券包括:美国国债、公债、机构债券、利率互通债券和通胀保值债券。

彭博提供的数据显示: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总回报基金今年升值了3.69%,超过了42%的同行。去年,它失去了1.9%的投资者,幅度超过65%的同行。

9月3日,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驻芝加哥的研究人员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8月份该基金净赎回达39亿美元,是自2013年5月以来的第16个月资金赎回。该基金目前规模已经降至低于2930亿美元。

作为世界最大的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非美国政府相关债券持有量从2011年最高点17%下降至13%。其新兴市场证券持有量与7月持平在9%,相当于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格罗斯把8月份总回报基金持有的抵押债券维持在20%。货币市场债务持有比例和现金证券净额为负1%,与此相比,7月份为负8%。

数据显示,8月该基金持有的美国信贷债券(其中包括投资类债券和高收益类债券)所占比重为13%,7月为12%。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