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调升普洱国资评级至AA

鹏元调升普洱国资评级至AA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09:3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普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洱国资”)主体与2012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普洱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资产注入和财政补贴方面继续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公司收益水平持续提升,目前承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较多,未来收入较有保障。但同时也注意到,普洱市总体经济规模仍偏小;公司目前在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量大,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且尚未与政府签订代建协议,在建项目未来能否带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均为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较低,盈利空间有限;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土地整理开发业务,经营易受土地一级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较大,回收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有息债务规模进一步攀升,债务压力有所加重。

综合考虑,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