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重磅经济数据披露在即 交易所债弱势震荡

重磅经济数据披露在即 交易所债弱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5日08:5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在风险偏好提升与信用环境尚无显著改善的背景下,交易所中低评级债券机会与风险并存,投资重在精选个券。

重磅经济数据披露在即,周一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整体收益率有小幅上行。市场人士指出,在风险偏好提升与信用环境尚无显著改善的背景下,交易所中低评级债券机会与风险并存,投资重在精选个券。

具体看,交易所企业债成交收益率稳中略升。活跃个券中,城投类品种如债项评级AA的12阜城投基本持稳于8.15%,11丹东债上涨1.41bp,10楚雄债涨3.65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微涨0.50bp,AA级12春和债小涨1.88bp。

公司债成交收益率以小幅上行为主。高收益品种中,AA-级的12三维债上涨3.42bp,12毅昌01涨3.59bp;其他活跃个券如AA级09银基债上涨3.69bp,地产公司债如AA+级09富力债跌2.43bp。

7月以来信用债整体表现出相对较强的防御性,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态势仍在持续,而且信用债供需关系也相对良好。该报告指出,由于低评级产业债信用利差仍较高,在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中出现交易性机会的可能性比高等级更大。不过仍然要警惕局部信用事件和监管政策收紧导致估值波动,对交易所高收益债的参与仍需注意控制久期和仓位,并精选个券。(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