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中信银行22日招标二级资本债

中信银行22日招标二级资本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0日09:2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中信银行19日公告,定于8月22日招标发行该行2014年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为10年期固息债券,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设有减记条款,计划发行总额为370亿元。本期债券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最终票面利率根据市场招标结果确定,招标日为8月22日,起息日、缴款日为8月26日,存续期内每年8月26日支付利息(遇节假日顺延)。经大公国际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A级。

2013年《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后,监管层推出了创新型二级资本工具来取代次级债。2013年7月,天津滨海农商行首个试水二级资本债,发行规模15亿元。今年以来,采用二级资本债补充资本金的银行不断增多。据Wind统计,截至8月19日,今年已发行或已披露发行文件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达到22只,发行总额合计2797.5亿元。(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