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三期新债投标倍数均超3倍

农发行三期新债投标倍数均超3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9日09:47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农业发展银行18日就该行2014年第28期、41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同时新发行了第43期金融债。结果显示,主流配置型机构认购需求相对稳定,三期新债认购倍数均超3倍,中标收益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农业发展银行18日就该行2014年第28期、41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同时新发行了第43期金融债。三期债券分别为7年、5年和1年期固息品种,规模各不超过50亿元。发行结果显示,主流配置型机构认购需求相对稳定,三期新债认购倍数均超3倍,中标收益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农发行昨日招标新发行的1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4.30%,增发的5、7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8942%和5.0138%,三期债券的投标倍数分别为3.40倍、3.47倍和3.19倍。

有交易员指出,上周最新公布的一组7月经济指标仍偏弱,债市所处的基本面环境并未出现趋势性变化,货币政策短期内预计仍会相对趋于宽松,前期利率债整体收益率出现震荡走升,时点性配置价值犹存。在此背景下,三期农发债受到较多资金认可,而且不同期限品种的认购倍数也未出现明显差异。(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