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固息债平稳招标 三期新债中规中矩

农发行固息债平稳招标 三期新债中规中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31日08:30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市场整体平稳的背景下,三期新债招标情况中规中矩,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就该行2014年第36期1年期、第38期3年期、第39期5年期固息金融债进行增发招标。在市场整体平稳的背景下,三期新债招标情况中规中矩,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上述农发行1年、3年、5年期增发债券的中标收益率依次为4.2859%、4.7573%、4.9248%,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分别为4.27%、4.74%、4.90%,中标结果与机构预测均值偏差不大。另外,1、3、5年品种认购倍数分别为3.22、2.97、3.61,显示机构需求较为稳定。

市场人士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短期内新债发行市场难以出现大起大落。一方面,资金面稳中向好,机构对于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需求依然旺盛;另一方面,7月经济数据发布在即,而随着经济基本面转暖,市场偏好有望持续转向风险资产配置,也抑制了利率短期下行空间。(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