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博边际心态浓重 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博边际心态浓重 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6日08:41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15日招标发行的四期固息债券中标利率整体高于市场预期。尽管此次国开债投标倍数均超过3倍,但机构参与博边际的特征明显,尤其是中长期品种中标收益率高于预期,显示一级市场仍延续偏弱势格局。

由于近期债券供应密集,且6月金融数据超预期打击货币宽松预期,国家开发银行15日招标发行的四期固息债券中标利率整体高于市场预期。

据市场人士透露,国开行此次招标的1年、3年、5年及10年期固息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2074%、4.7281%、4.9512%和5.2458%,认购倍数分别为3.23、3.04、3.74和4.43。除1年期品种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均值2基点以外,其余三品种中标利率均略高于预期。另据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14日银行间市场上1年、3年、5年、10年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4.32%、4.71%、4.95%、5.19%,除1年期品种外,其余各品种中标收益率均高于二级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此次国开债投标倍数均超过3倍,但机构参与博边际的特征明显,尤其是中长期品种中标收益率高于预期,显示一级市场仍延续偏弱势格局。究其原因,一是近期利率产品供给压力较大;二是经济金融数据企稳向好,令债券市场承压。(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