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行加入柜台销售国开债行列 首批7月7日起售

农行加入柜台销售国开债行列 首批7月7日起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16:13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银行将于7月7日至10日首次通过营业网点及电子银行渠道面向广大个人客户和非金融机构对公客户发售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国开债作为具备准国家信用的投资品种,具有收益性好、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投资门槛低等特点,风险收益特征较为均衡,能够更好地兼顾客户的保值增值需求和交易性需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银行6月30日发布新闻稿称,将于7月7日至10日首次通过营业网点及电子银行渠道面向广大个人客户和非金融机构对公客户发售国家开发银行债券。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银行客户的柜台债券市场是我国多层次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柜台债券市场的发展有利于优化全社会资金配置,提升全社会资金运转效率。作为大型上市银行和国开债的重要投资机构,农行积极投身于柜台债券市场建设,通过推进国开债的发售工作,引领社会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等国家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

据介绍,国开债作为具备准国家信用的投资品种,具有收益性好、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投资门槛低等特点,风险收益特征较为均衡,能够更好地兼顾客户的保值增值需求和交易性需求。此前国开债主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金融机构发售和交易,普通投资者无缘参与。此次农行通过遍布城乡的上万个网点,面向广大个人客户和非金融机构对公客户销售国开债,是发展普惠金融,让广大民众分享金融改革成果和利率市场化红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农行本次发售的柜台国开债为1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收益率由银行间市场招标确定,预计超过4%,认购和交易起点均仅为100元,投资者可通过农行营业网点、个人网银等渠道认购,在发行期结束后还可在交易时间内通过上述渠道随时买卖,债券变现时资金即时到账。客户购买本期债券后,既可以获取利息收入,还可以通过把握市场价格波动的脉搏,获取买卖价差收益。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后续还将面向客户推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债券、中国进出口银行债券等新品种。

中国工商银行今年5月开始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发行国开债,成为首家面向社会大众销售国开债的商业银行

央行3月末发布公告称,从事柜台记账式国债业务的商业银行,其柜台债券业务品种可以在记账式国债基础上增加国家开发银行债券、 政策性银行债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政府支持机构债券。

柜台债券是指银行通过电子银行及营业网点为客户提供的人民币债券投资交易产品,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交易起点低等优 点。此前,在商业银行柜台交易的只有记账式国债一个品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