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两因素提振需求 1年期国开债认购逾3倍

两因素提振需求 1年期国开债认购逾3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06日09:1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受益于资金面宽松及国开行临时取消次日的同期限品种增发,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了1年期固息金融债获得逾3倍认购,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5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了1年期固息金融债,受益于资金面宽松及国开行临时取消次日的同期限品种增发,本期债券获得逾3倍认购,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本期债券为国开行2014年第12期金融债券,票面利率4.50%,将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工商银行为本期商业银行柜台金融债券的承办银行。这是继2002年记账式国债开展商业银行柜台交易后,政策性金融债首次进入商业银行柜台市场。

据悉,本期债券中标利率为4.5314%,较银行间市场同期限国开债收益率低约13BP;同时,本期债券认购倍数达到3.44倍,显示机构需求较为踊跃。交易员表示,一方面,“五一”过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回归宽松,刺激了交易盘的需求;另一方面,国开行临时取消了原定于6日进行的1年期固息债增发,也使得相关需求更加集中于本期债券。

国开行5日公告,对原定的5月6日金融债券发行方案做出调整。具体调整方案为:取消增发2014年第七期1年期金融债券,保持增发2014年第八期3年期、第九期5年期、第十期7年期和第十一期10年期固息金融债分别不超过70亿元、60亿元、70亿元和60亿元,调整后的发行总量为不超过260亿元。(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