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杠杆债基及分级A端马年雄起

杠杆债基及分级A端马年雄起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7日08:57分类:债券基金

金牛理财网记者 盖明钰

上周A股走势呈现大盘强创业板弱,周期股普涨、消费股接力、成长股调整的态势。全周上证综指涨3.49%、沪深300涨3.76%、中小板指涨4.28%、创业板跌1.10%。资金面上,上周大量逆回购到期,央行并未展开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资金价格却不升反降步步回落。受此影响,上周杠杆股基涨多跌少,资源有色金融表现强势,中创类表现一般;与此同时,杠杆债基和分级A端受益于资金利率的下降大幅反弹。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47只分级股B仅有6只价格下跌,其余都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但整体表现却差强人意。具体来看,前期萎靡不振的有色、商品、金融分级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二级市场表现有所复苏,代表产品有招商中证商品B、信诚有色B、信诚金融B,涨幅分别达11.69%、9.46%、8.41%;此外,资源类分级也不错,代表产品有银华鑫瑞和鹏华资源分级B,上周价格涨幅约5.5%左右。不过整体看,上周杠杆股B表现一般,除了上述的几只,其余大多数价格杠杆特性并未体现出来,在某种程度上或反映了投资者对后市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杠杆债基方面,受益资金价格的回落,上周价格持续发力,33只杠杆债B平均涨幅近5%。值得注意的是,短期杠杆债B或许还有持续的交易机会,但在资金价格仍处于高位的市场环境下,预计空间相对有限,趋势性的配置机会仍需等待。

分级A端,上周54只仅有9只出现下跌,平均涨幅逾2%。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预期收益率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仍有1只A端预期收益率高于8%,高于7%的由前周的18只降至8只,而高于6.5%由前周的27只增至34只,对于低风险投资者,配置价值依然凸显。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