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交易所信用债:扩容压制城投债

交易所信用债:扩容压制城投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3日09:47分类:债券资讯

2014年首个交易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未能延续元旦前的回暖势头,以城投债为主的个券价格多数下跌。

企业债方面,城投债活跃券种中,沪市AA12河套债收益率上行13.28BP,AA级11双鸭山上行4BP,深市AA级09怀化债上行2.83BP。产业债活跃券种AA级12春和债上行约8BP;公司债方面,活跃券种AA级11云维债收益率上行3.86BP,AA-级10银鸽债上行9.36BP。垃圾债涨跌互现,12中富01收益率下行约22BP至16.31%,12三维债则上行近26BP至12.25%;此外,分离债存债也跌多涨少,其中08石化债收益率大涨近100BP至6.00%,08宝钢债下行近30BP至6.12。

12月30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地方债务规模总计为17.9万亿元。此外,发改委31日提出了六条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的措施,其中包括允许平台公司项目借新还旧、通过发债方式置换高成本债务等。分析人士认为,审计数据基本符合或略低于市场预期,表明当前债务风险可控,加上发改委关于防范地方债风险的表态,意味着短期城投债的违约风险降低;但长远来看,短期风险降低的代价是城投债供给量的上升,而这也是2014年城投债乃至整个信用债市场面临的主要担忧,并将对信用债市场形成持续压制。(葛春晖)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