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7年期续发国债利率走高需求尚可

7年期续发国债利率走高需求尚可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17:04分类:国债

财政部11日就今年第20期记账式国债进行了第二次续发行招标。在债券市场整体延续弱势的背景下,本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再创逾9年新高,但受益于近期资金面好转和配置需求上升,首场招标获得了超过2倍的资金认购。

13国债20为7年期固息国债,首次招标是在10月16日,票面利率为4.07%。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本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为4.6176%,较12月10日的13国债20最新成交加权平均利率4.55%高出近7个基点;不过,首场投标倍数达到2.11,在今年以来的国债招标中处于较高水平。此外,首场280亿元招标结束后,本期国债还获得12.8亿元的追加认购,使得实际发行量达到292.8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财政投放高峰来临,外汇占款增长有望持续,短期内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偏宽松状态,从而有利于利率债需求的恢复;但另一方面,本周央行再次暂停逆回购操作、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以及11月经济数据较为平稳,都对债券市场交易情绪形成压制,债券收益率仍是易升难降。再加上本周利率债供应规模偏大,短期内利率债一级市场或仍难以明显回暖。(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