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首创期货:7年国债续发不支持持续上涨

首创期货:7年国债续发不支持持续上涨

新浪财经2013年12月12日10:44分类:国债

国债期货上个交易日近月合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主要由于低开所致,而次月和远月合约则出现了上涨的情况,这样就出现了跨期价差扩大的情况。近期跨期价差扩大与融资成本因素影响不大,主要受到近月合约和次远月合约的影响因素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同的情况。

从近月合约来看,流动性已经很差,多头主力国泰君安减仓并不积极,而空头方面也似乎有与国泰君安对赌的情况。这里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中金所规定低于10手不得交割,使得低于10手的投资者需要平仓的情况,而从上个交易日持仓来看,低于10手的空头持仓已经不存在了,其他几个空头明显存在尝试交割意愿,而多头仍然存在一定低于10手的持仓,这些仓位必须在近两个交易日平仓,所以可能还会打压价格,当然国泰君安的空头可以据此接多头平仓合约,似乎有应对空头打压的措施。

从次远月合约的情况来看,7年期债续发给了多头一些动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铁道债招标仍然不容乐观。短期来看,虽然良好的社会融资情况和贸易数据,似乎流动性方面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考虑到临近年度末、节假日等因素接踵而至,央行在实际流动性并不是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预期投放货币规模将会缩减。中长期考虑到宏观经济的复苏状况以及利率市场化对利率债的挤压因素,坚定看空国债期货,次远月又创新低,跌破近月合约的低点91元线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