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反弹行情暂告段落 未来或维持弱势格局

反弹行情暂告段落 未来或维持弱势格局

新浪财经2013年12月03日10:3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昨日现券市场的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利率品种收益率整体上行。高等级信用债短端微幅上行,中长端小幅下行,而中低等级信用产品收益率则以上行为主。

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金额共计7,92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3.8亿元,下跌3.3%。 其中,现券成交739.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7亿元。回购成交金额7,233.38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1.51亿元。

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成交27只,市场表现为18只上涨,9只下跌,总成交量189.4亿元。13附息国债18成交量最大,当日共计成交48.3亿元,剩余期限9.72年,最新收益率为4.48%。国债收益率曲线结束此前下行态势,全线上行约10BP,10年期上行12BP至4.48%。

信用债市场方面,企业债、短融、中票成交合计29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3.81亿元。 其中,企业债共成交103只,成交量合计100.14亿元。 成交量最大的为“12铁道03”,AAA评级,成交总额6亿元,剩余期限8.66年,最新收益率5.8365%;涨幅最大的为“13津广成债”,涨幅为1.36%,AA评级,剩余期限9.22年,最新收益率7.9909%。短融共成交98只,成交量合计53.79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3海通证券CP001”,成交总额为4亿元,最新收益率为6.4999%。中票共成交114只,成交量合计136.92亿元。 成交量最大的是“11铁道MTN1”,AAA评级,剩余期限2.46年,最新收益率6.075%, 成交总额为10亿元。

货币市场方面,除隔夜资金有小幅上行外,其他各期限利率继续回落,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利率加权值上行2.72P至3.7859%;7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8.92BP至4.6268%;14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12.49BP至5.9523%;1个月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11BP至6.3123%。公开市场方面,因本周有320亿7天和330亿14天逆回购品种到期,因此预计央行为维持资金面稳定预期,将继续滚动逆回购操作。目前几个交易日虽资金面不太紧张,但中长期资金利率依然处于高位,从央行上周五发布的SLO公告来看,两次SLO期限为两天的操作,利率均为4.5%,说明央行虽会根据市场情况施以援手,但利率上并不放松,紧平衡的货币政策使得流动性前景并不乐观。

昨日现券市场的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利率品种收益率整体上行。高等级信用债短端微幅上行,中长端小幅下行,而中低等级信用产品收益率则以上行为主。周末公布的官方11月PMI数据好于预期,昨日汇丰PMI终值上修至50.8,IPO重启及优先股试点的消息对债市较为利空。另外本周利率产品的供给压力较大,再加上前几个交易日利率产品收益率在快速明显下行后已达到一些机构的心理预期位置,引发获利资金的回吐,预计12月债市还会以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