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11月1日发布

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11月1日发布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8:4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发布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

为推进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发布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

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在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挑选满足一定条件的信用债券组成样本,在指数方案设计上具有如下特点:首先,入选样本的剩余期限要求为1至5年,使得指数的久期在3年左右;其次,样本的信用级别要求相对较高,主体级别在AA级及以上,以满足全部样本均能达到可质押的基础条件;第三,该指数不设样本数限制,可选择投资对象的空间较大。另外,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税后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3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截至2013年10月9日,该指数的样本数为1814只,总规模近3.1万亿元,指数收盘点位为122.23,指数到期收益率为5.42%,久期为2.91,修正久期为2.76。

该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债券指数化产品的发展。据悉,国内某基金公司将以该指数为投资标的,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记者王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