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重工转债复牌首日暴涨21% 后市追涨宜谨慎

重工转债复牌首日暴涨21% 后市追涨宜谨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8:54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11日,停牌近四个月的重工转债闪亮回归,全天大涨21.68%,重工转债复牌首日大涨符合预期,但从涨幅来看似有一步到位之嫌,后市追涨宜谨慎。

11日,停牌近四个月的重工转债闪亮回归,全天大涨21.68%,盘中和收盘价格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重工转债复牌首日大涨符合预期,但从涨幅来看似有一步到位之嫌,后市追涨宜谨慎。

9月10日晚,中国重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用于收购大船集团和武船集团重大装备总装资产。由于此次资产注入涉及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属于境内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事项,市场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独特概念带来的情绪调动、业绩增厚、后续资产注入期权加上停牌后的补涨需求,中国重工股票复牌后出现两个涨停应无悬念,能否走得更远要看市场环境。中金公司并预计,在正股两个涨停的情况下,对应的转债价格应在121元。其他机构也一致表示,重工转债复牌后涨幅将超过10%。

正如机构预期,11日中国重工股票复牌首日封死涨停板,而转债由于无涨停板限制,直接拿下逾20%的单日涨幅。该券昨日以全价136.00元高开,最高摸至139.00元,尾盘收于133.02元,全天大涨21.68%。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正股复牌首日涨停无疑,重工转债成为投机资金的另外选择,当前重工转债价格已经远超市场预期,市场反应或已过度。

由于沪深股市在连续上攻之后暂时盘整,昨日转债市场呈现跌多涨少格局。(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