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重工转债今起复牌 部分债基存套利机会

重工转债今起复牌 部分债基存套利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1日08:34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停牌数月的中国重工将于今日复牌,业内人士认为,重工转债占比较高的债基,存在一定套利机会,可积极关注。

停牌数月的中国重工将于今日复牌,拟注入超大型水面舰船、大中型水面舰船、常规潜艇、大型登陆舰等大批资产,令资本市场颇为期待。业内人士认为,重工转债占比较高的债基,存在一定套利机会,可积极关注。

今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债基的持有人应该会很开心。从该基金二季报来看,其持有的重工转债公允价值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高达36.06%。不过,为防止大额资金套利,大摩多元收益债券C已于2013年9月2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而大摩多元收益债券A也自9月6日起暂停上述业务。

事实上,由于基金对于重工转债近日复牌早有预期,多只重仓重工转债的基金均提前“关门谢客”。不过,若资金额相对较小,依然有部分套利机会。

如博时宏观回报债基和博时稳定价值均公告称,自9月6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的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申请金额不得超过50万元,从基金二季报来看,上述两只基金持有的重工转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28.80%和26.86%,这意味着50万元以下的资金依然存在套利机会。

而天治稳定收益债券对于大额资金的限制则更为宽松一些,该基金持有重工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23.19%。该基金公告称,自2013年9月6日起,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该基金的日累计金额300万元以上的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申请。

此外,华宝兴业可转债持有重工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10.98%,该基金2013年9月9日起,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该基金的日累计金额200万元以上的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申请。汇添富可转换债券持有重工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10.42%,该基金2013年9月6日起,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该基金的日累计金额100万元以上的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申请。(记者闻静)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