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广东今年发行地方债121亿元 增长近四成

广东今年发行地方债121亿元 增长近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21:31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除单列的深圳市外,2013年广东省将发行地方债121亿元,为5年期和7年期组合贷款,相较于2012年的86亿元增长近四成。截至29日,深圳方面尚未披露今年获批的自行发债额度。

新华社记者叶前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29日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上披露,除单列的深圳市外,2013年广东省将发行地方债121亿元,为5年期和7年期组合贷款,相较于2012年的86亿元增长近四成。

根据国家有关地方债使用的有关要求,广东将安排8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另外41亿元转贷市县使用,由市县级财政统借统还。

曾志权说,考虑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为长期性投资项目,为获得长期、稳定的债券资金现金流,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建议发行5年和7年期两种债券,每种债券发行规模各为60.5亿元。

作为自行发债试点地区的深圳市,2012年发行27亿元地方债券。据此,广东全省去年总共发行了113亿元地方债。截至29日,深圳方面尚未披露今年获批的自行发债额度。

中国财政部此前披露,2013年地方收支额度相差3500亿元,由中央代发地方债,这3500亿元地方债当中也包含上海、浙江、广东、深圳等地方自行发债试点地区的额度。

中国审计署网站28日披露,审计署将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自2012年开始,广东省已率先向人大晒地方债账本。(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