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吃紧 国开行浮息债中标利率走高

资金吃紧 国开行浮息债中标利率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13:47分类:其他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6月4日第二次增发了该行2013年第14-17期金融债券。受当前资金面改善情况弱于市场预期影响,各期浮息债中标利率普遍高于二级市场,且1年期品种中标利差明显高于市场预期。

本次增发的四期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年,均为浮动利率债券,利率基准为3个月SHIBOR,各期增发规模均不超过50亿元。来自中债网及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四期增发浮息债的中标利差分别为-45.28bp、-3.02bp、5.79bp、15.97bp,认购倍数分别为2.36倍、2.95倍、2.85倍和2.43倍。其中1年期品种中标利差明显高于此前机构-60bp左右的预测水平,3、5、7年期品种中标利差水平较市场预期相差不大。

本期四期浮息债投标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未能摆脱5月末以来的吃紧状况,整体利率水平仍维持在4.50%左右的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利率的继续高企,加重了投标机构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的担忧,不过,资金面的偏紧也造成机构青睐本次增发浮息债的防御性优势,因此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均超2倍。(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