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反弹遇阻 短期重归防御

转债反弹遇阻 短期重归防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8:5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资金面从6月末开始快速好转且持续好于预期,引发了转债市场的连续反弹。不过,近日由流动性向好引发的转债交易性行情或已接近尾声,再加上短期股市难以趋势性走强,因此短期内转债投资宜转向防御。

随着资金面改善空间收窄,自6月末全线反弹的转债市场渐露疲态。7月8日,沪深可转债市场与A股双双陷入调整,中证转债指数收盘较上周五下跌2.08点或0.71%,报289.18点。

个券表现方面,由于国投转债已于7月8日正式停牌,目前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仅剩19只,昨日市场表现为3涨16跌,与正股走势基本一致,但跌幅明显小于正股。具体来看,中鼎、燕京、新钢转债分别上涨1.32%、0.09%、0.01%,其中前两者正股飘红,而新钢转债在正股重挫4.73%的同时红盘报收,则主要得益于该转债即将到期、到期收益率高达5.38%,几乎可视同于纯债。跌幅榜方面,同仁、国电、海直、民生、南山转债跌幅均超过1%,名列跌幅前五位,但总体表现仍相对好于正股。此外,石化、中行、工行转债等大盘转债亦悉数收跌。

从到期收益率水平来看,若不考虑即将到期新钢转债,市场上还有南山、中海、深机、歌华、中行等五只转债到期收益率在3%以上。

资金面从6月末开始快速好转且持续好于预期,引发了转债市场的连续反弹。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经较前期大幅回落,未来继续向下的动力已经不足,而在资金面继续改善空间有限的背景下,近日由流动性向好引发的转债交易性行情或已接近尾声,再加上短期股市难以趋势性走强,因此短期内转债投资宜转向防御。就具体策略而言,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由于交易性机会进入尾声,目前不宜追涨;但考虑到短期政策面已出现边际改善,经济环比企稳概率较大,未来正股并不悲观,因此目前转债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配置标的以大盘转债为主,同时可关注国电转债和民生转债回调后的介入机会。(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