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交易所信用债分化 民营债续涨

交易所信用债分化 民营债续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10:2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债市政策面归于平静,本周信用品种有望步入盘整期,但鉴于美国退出QE预期升温、国内外汇占款增长不确定性增强,信用债市场或将受到流动性波动的考验。

由于资金面在跨月后未见明显好转,加之中采PMI显示经济复苏不温不火,6月3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以窄幅震荡为主,个券走势分化,高等级券种表现欠佳,中低评级民营企业债券成交活跃,收益率整体下行。

企业债方面,上证企债指数涨0.04%至165.77点,活跃券种收益率涨跌互现,整体略有下行。如沪市城投债AA级11双鸭山降1.6BP、AA级10楚雄债降1.5BP,产业债AA+级09海航债收益率下行4.7BP;深市城投债AA级09怀化债收益率跌2.2BP,民企产业债AA级08奈伦债收益率下行约3.5BP。

公司债方面,上证公司债指数上涨0.05%,收于147.05点。民企产业债成交活跃,收益率多数下行,如AA级11新筑债收益率跌3.6BP、11凯迪债降3.4BP、12勤上跌3.3BP;地产类和高评级券种表现相对欠佳,如08北辰债升15.4BP,11上港01升7.5BP。

此外,评级普遍较高的分离债存债以调整为主,居成交首位的08石化债收益率上行3.5BP、08江铜债微升0.48BP。

昨日是6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尽管月末和财政缴款冲击已经消退,但6月初补缴法定存准和清明小长假又将接踵而至,因此市场资金面仍见明显好转,也使得受资金面影响相对较大的高等级信用债走势疲弱。此外,最新公布的中采5月份PMI指数好于日前公布的汇丰PMI初值,依旧保持在50荣枯线之上,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上的信用风险预期,加之当前高收益债持有期收益依然较好,使得民营企业债继续受到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债市政策面归于平静,本周信用品种有望步入盘整期,但鉴于美国退出QE预期升温、国内外汇占款增长不确定性增强,信用债市场或将受到流动性波动的考验。建议投资者在寻求票息机会的同时,警惕流动性和杠杆风险。(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