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五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触及三周低位

五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触及三周低位

汇通网2013年06月03日16:0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国债价格周一小升,因日股未能止跌,五年期日债收益率触及三周低位,此前日本央行扩大买进短期债券。五年期日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0.335%,为5月14日来最低。日本央行上周表示,将在未来数月购买更多一年至五年期国债。

日本政府国债价格周一(6月3日)小升,因日股未能止跌,五年期日债收益率触及三周低位,此前日本央行(BOJ)扩大买进短期债券。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上涨0.29点至142.61,阻力位在一目均衡基准线142.93。

10年现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845%,延续上周三(5月29日)触及0.965%高点后的跌势。

日经225指数跌3.67%至六周来低点,跟随上周五(5月31日)美股跌势。

摩根大通(JP Morgan)利率策略师Yuya Yamashita表示:“股市涨势一直是日债收益率飙升的主要动力,但现在看来颇有问题……10年期日债收益率可能跌至0.8%左右,甚至会跌到0.75%。”

五年期日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0.335%,为5月14日来最低。日本央行上周表示,将在未来数月购买更多一年至五年期国债。

2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触及三周低点1.605%,较上周尾盘跌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