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基本面趋弱料支撑债券认购需求

基本面趋弱料支撑债券认购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8日08: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社信息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5月28日第三次增发2013年第十八期至第二十二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10年。

据悉,当期“福娃债”的发行量分别为50亿元、60亿元、60亿元、70亿元、60亿元,按年付息,以实际中标量(债券面值)为准。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15%-3.20%、3.65%-3.70%、3.83%-3.88%、3.95%-4.00%、4.04%-4.09%;3.23%-3.26%、3.67%-3.72%、3.86%-3.91%、3.98%-4.03%、4.09%-4.12%。

就当前的基本面来看,最新数据显示,5月汇丰PMI初值为49.6,滑落至荣枯线下方,并且创7个月来新低。其中新订单指数也再度跌至49.5;产出指数跌至三个月低点,产出价格指数继续第五个月回落;就业分项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连续第二个月处在50下方。这些都显示目前中国经济依旧趋弱,基本面对利率产品仍有支撑。

来自海通证券的研究观点亦指出,5月汇丰PMI数据表明工业经济依然疲弱,而且政府未出台刺激性政策,意味着后续经济继续下滑概率上升,加上通胀风险也在下降,则基本面对债市中期构成利好。

综上,鉴于本次国开债招标的期限品种齐全,可以满足不同机构的配置要求,券商建议资金充裕的机构积极参与投标,交易型机构可以在预测中标价格区间上限参与投标。(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