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紧张略见缓解 债市交投仍显清淡

资金紧张略见缓解 债市交投仍显清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9:0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4月份的宏观数据整体弱于预期,预计二季度的GDP增速将继续处于较低水平,整体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都较为平稳,资金面成为影响债市的主要因素。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周二,坊间传说的定向逆回购并未出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90亿元正回购操作并发行100亿央票。当日到期资金共计1300亿元,实际净投放1110亿元。早盘短期资金供不应求,午盘后资金面有所缓解,但整体资金利率仍处高位。

债市二级交易依旧低迷,但受资金面缓解预期的提振,抛盘有所减弱,整体收益率呈现盘整态势,资金利率继续走高带动短端品种收益率小幅上行。国债方面,9.56年的12附息国债21成交在3.43%,6.91年的13附息国债08成交在3.34%,4.6年的13附息国债01成交在3.13%,2.69年的13附息国债04成交在3.07%,不到1年的13附息国债07成交在2.86%;央票收益率略有上行,成交较为活跃,1301002成交在2.93%-2.95%。

信用债方面,短融收益率小幅上行,AA+券种13秦三核CP001成交在4.13%,AA券种13统众cp002上行2bp成交在4.40%;中票成交略显清淡,3-5年AA+以上品种较受关注,如2.85年的AA+券种13闽能源MTN2成交在4.52%,AAA券种13中粮MTN1成交在4.25%;企业债方面,6.7Y+3Y的AAA券种13晋煤销债多笔成交在5.19%,6.94年的AA券种13鞍山城投债成交在6.0%,稍短的13营经开债成交在6.05%。

4月份的宏观数据整体弱于预期,预计二季度的GDP增速将继续处于较低水平,整体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都较为平稳,资金面成为影响债市的主要因素。由于资金利率高位运行,短端收益率下行空间较小,中长期利率品种利差水平已低于历史均值,预计利率债将维持窄幅震荡。近日信用债在配置需求推动下,流动性较好的券种维持火爆行情,但4月底以来的去杠杆化压力犹存,收益率短期内震荡上行压力不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