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SHIBOR浮息债招标受热捧

国开行SHIBOR浮息债招标受热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8日08:4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5月7日第一次增发了2013年第14-17期金融债。中标结果较此前市场预期更为乐观。

国家开发银行5月7日第一次增发了2013年第14-17期金融债。本次增发债券为1、3、5、7年期浮息债,计划发行量分别为40亿元、50亿元、60亿元、50亿元,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招标利率基准为5月6日的3个月SHIBOR的5日均值。

招标结果显示,四期增发浮息债中标利差分别为-60.6bp、-11.6bp、3.48bp、15.93bp。交易员称,四期债券的认购倍数分别为3.17倍、1.86倍、2.27倍和2.73倍。此前机构认为,主导此次招标结果的主要因素将是近期资金面状况及机构对SHIBOR附息债较强的需求,预计中标利率将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而从实际情况看,7日的中标结果较此前市场预期更为乐观。

国海证券分析师高勇标表示,两方面因素共同推动此次增发的四期国开行浮息债受到市场热捧。一方面,浮息债相对于固息债仍有一定优势;另一方面,5月以来市场资金面持续趋松,主流机构对于金融债的配置需求相对较好。此外,虽然目前市场对于4月经济数据的预判有所分歧,但短期内降息可能性依然较小,没有对此次新债招标产生明显影响。

此次增发的各期增发债券缴款日均为5月9日,起息日均为4月8日,1年期品种上市日为5月13日,其余三期上市日为5月15日。上述增发债券上市后同对应的原债券合并交易。(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