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券托管量约24.7万亿元 基金公司大幅增持

债券托管量约24.7万亿元 基金公司大幅增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6日11:1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2013年4月末,中央结算公司各类债券托管量约24.7万亿元,当月增长2408亿元。随着债市违规代持监管不断升级,4月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现券交易缩量至6.29万亿元,较上月减少近两成。

新华08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高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4月末,中央结算公司各类债券托管量约24.7万亿元,当月增长2408亿元。

主要债券品种中,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和中期票据当月增长最为明显,增量分别达1486亿元、869.6亿元和608.8亿元。

主要投资者中,基金公司显示出较大的配债力度,当月大幅增持债券1852亿元,创5个月以来最高。保险公司和券商托管量均小幅增加。商业银行当月增持330亿元,较上月3428亿元的增持规模明显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债市违规代持监管不断升级,4月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现券交易缩量至6.29万亿元,较上月减少近两成。

中央结算公司数据同时显示,4月债券发行量为5863亿元,前4个月累计发行1.8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