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券杂志2012年度“十佳文章”颁奖大会召开

债券杂志2012年度“十佳文章”颁奖大会召开

金融时报2013年04月27日10: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央结算公司《债券》杂志2012年度“十佳文章”颁奖大会今天在京成功举办。在举行热烈而隆重的颁奖活动之后,还围绕当前债券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推动债券市场理论与实务研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现场组图】

中央结算公司《债券》杂志2012年度“十佳文章”颁奖大会26日在京成功举办。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兼《债券》杂志总编辑吕世蕴,在京的“十佳文章”专家评委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国开行资金局局长于春玲,以及“十佳文章”获奖作者、“优秀文章”获奖作者、热心读者、市场机构代表等与会者,在举行热烈而隆重的颁奖活动之后,还围绕当前债券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推动债券市场理论与实务研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吕世蕴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结算公司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肩负着债券中央托管的职责,参与了债券市场建设的很多重要工作。为了更好地为市场服务,促进市场的沟通和交流,公司创办了《债券》杂志,希望通过杂志这个平台,推动债券市场理论与实务研究的不断进步与提升。杂志自2008年创刊以来,一直致力于不断提高办刊质量。现在每期杂志的选题,都会结合市场关注的热点,尽力贴近市场。杂志还邀请了许多权威学者、金融机构专家、市场研究人士撰稿。

代表专家评委致辞的国开行资金局局长于春玲感慨道,评审“十佳文章”的过程,也是和这些文章的作者沟通交流的过程,作为评委既感到欣喜,也很受启发和鼓舞。

《债券》杂志2012年度“十佳文章”颁奖大会现场。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 钟奕 摄

据了解,《债券》杂志举办的这次“十佳文章”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家金融机构和市场成员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回应,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包括金融时报、新浪财经、新华08网、和讯网等财经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在网上投票环节,市场投票非常踊跃,短短两周内,杂志的编辑部共收到有效的实名个人投票2393张,机构投票66张。为体现评选活动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债券》杂志还特邀了国开证券董事长高坚等5位债券市场资深专家和权威学者担任评委。在个人和机构的投票基础上,经专家认真评审,10篇文章从参评的162篇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文章”奖。

荣获“十佳文章”的第一作者(按文章刊发时间排序)分别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研究总监屈庆、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研究总监周文渊、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许辉、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石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市场管理部课题组、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明明、民生加银投资经理张旭、中信建投宏观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银河证券债券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郭济敏。

主持颁奖大会的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债券》杂志副总编辑白伟群表示,《债券》杂志举办本次颁奖大会,不仅为表彰“十佳文章”及“优秀文章”的获奖作者,同时也是为了促进同业间的沟通与交流。而参会的各方代表则普遍认为,“十佳文章”评选活动对于表彰优秀研究成果,树立榜样,激励债券市场从业人员及高校财经专业研究人员加强债市研究及交流,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齐闻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