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3月新增债券托管量4704亿元 创近3年新高

3月新增债券托管量4704亿元 创近3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6日08:3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3月份新增债券托管量4704.37亿元,其中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和中票贡献了几乎全部新增份额。3月新增债券托管量为2010年4月以来单月新增托管量最大的月份。

根据中债登最新公布的债券托管量数据,3月份新增债券托管量4704.37亿元,其中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和中票贡献了几乎全部新增份额。截至3月底,中债登口径统计的债券总托管量已达24.46万亿元。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3月新增债券托管量为2010年4月以来单月新增托管量最大的月份。

具体来看,商业银行3月债券托管量大增3428.26亿元,其中托管的政策性金融债增加2089.78亿元,占当月商业银行新增债券托管量的60.96%。保险机构3月债券托管总量新增274.65亿元,总托管量达22594.42亿元。券商3月债券托管量增幅有所增长,当月托管总量增加99.76亿元,为近两个季度以来单月托管量增幅最高的月份,新增债券主要集中在中票上,当月新增托管量达到76.18亿元,占券商新增托管总量的三分之二;对于托管总量大增的政策性金融债,券商则较为看淡,托管量减少13亿元。

与以上机构操作方向不同的是,3月广义基金托管债券出现近一年来的首降。3月末,广义基金债券托管总量24574.23亿元,较上月减少58.658亿元。分券种看,尽管政策性金融债、中票托管总量大增,但广义基金在这两类券种上的托管量却分别较上月减少116.39亿元和42.35亿元。企业债是广义基金3月主要增持券种,当月基金托管企业债增加113.13亿元,占基金债券托管总量的24.82%。(曹淑彦)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