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3月通胀数据下探 短期利好债市表现

3月通胀数据下探 短期利好债市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08:4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日上涨6.95%。债券市场方面,当日受通胀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资金面整体宽松、国开行金融债招标利率走低等因素影响,现券收益率整体延续下行态势。

新华08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日上涨6.95%。

回购利率涨跌互现,3天品种利率上涨37个基点,2天品种利率下跌30.4个基点。具体来看,1天2.144%,较上日微跌3.8个基点;2天2.837%;3天3.252%;7天3.294%,较上日略下0.5个基点;14天3.150%,较上日上行5.5个基点;21天3.244%,较上日微升5.0个基点。

债券市场方面,当日受通胀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资金面整体宽松、国开行金融债招标利率走低等因素影响,现券收益率整体延续下行态势。

“由于通胀低于预期,央行的流动性管理压力将有所缓解,资金面小幅偏松的局面料会延续,短端利率产品上行的压力不大。”一位券商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长端利率产品受到之前银监会新规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等多重因素的刺激,目前收益率已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估值的安全垫明显收窄,预计其收益率再下一城的动力有限。”

再看到信用债方面,“前期上涨使得利差优势已大为消耗,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将有所上升。”上述交易员认为,“从信用利差的角度来看,现阶段AAA与AA-等级产业债具有相对优势。”

结合目前经济复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券商相对更推荐短端(中)低评级和长端(中)高评级产品。城投债方面,建议关注发达地区低行政级主体(如百强县、国家级开发区)所发的个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