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总体平稳 利率重心4月有望延续回落

资金面总体平稳 利率重心4月有望延续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3日08:4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朗、实体经济尚无明显起色的阶段,管理层大幅收紧流动性面临的风险较大,而有了这一因素的支撑,预计二季度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总体平稳的态势。

新华08网上海4月2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2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日下跌6.39%,其中质押式回购交易量下跌9.93%。

回购利率整体平稳,各期限品种利率的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具体来看,1天2.018%,较上日上行2.2个基点;7天3.421%,较上日微涨0.2个基点;14天3.471%,较上日攀升4.1个基点;21天3.411%,较上日回落7.7个基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朗、实体经济尚无明显起色的阶段,管理层大幅收紧流动性面临的风险较大,而有了这一因素的支撑,预计二季度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总体平稳的态势。

债券市场方面,当日二级市场交投活跃,利率产品收益率仍有一定幅度下行。

可以看到,伴随各期限利率的纷纷下探,当前利率债收益率基本已接近2013年以来的最低位置,其中表现尤其出色的当属中长期利率,整体利率曲线在上周展现出平坦化特征。

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认为,在上半年通货膨胀压力有限、经济增长依然存在波动风险的条件下,利率重心会出现一定的回落,而全年利率重心的大底亦有望在接下来的4月份得以构筑完成。

“进入4月份后,市场对于经济稳定复苏的信心依然将受到考验,这将影响市场预期的波动,而通货膨胀等因素暂时还不会对于债券市场形成有效的冲击。“有券商交易员表示,“整体而言,4月份无论从国内基本面(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还是国际因素角度来看,债券市场依然有望得到较为正面的支撑。”

综上,预计本轮利率重心的回落有望在4月份延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