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可转债涨跌互现 美丰再次狂欢

可转债涨跌互现 美丰再次狂欢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02日09:23分类:债券综合

□本报记者  葛春晖  

4月首日,沪深可转债市场跟随A股市场弱势震荡,个券涨跌互现。其中,近期表现抢眼的美丰转债在正股引领下大涨超过8%,上市第二日的民生转债微涨0.33%。

当日中证转债指数呈现窄幅波动走势,尾市收于298.57点,微涨0.27点或0.09%,结束了之前的四连阴走势;全天成交23.31亿元,环比增逾三成。个券方面,美丰转债经过四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再次牛气爆发,以8.56%高居涨幅榜首位,正股同样大涨8.33%。海运、同仁、巨轮转2等亦跟随正股显著反弹,在涨幅榜上紧随美丰之后。跌幅榜方面,正股表现不佳的石化、川投、燕京转债分列跌幅前三位,其中石化转债下跌1.04%位居跌幅首位。银行转债方面,工行、中行、民生转债均以红盘报收,其中进入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的民生转债微涨0.33%,全价收于106.29元。

美丰转债昨日转股溢价率为-0.62%,存在1.147%的套利空间,因此其与正股走势如影随形。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转债已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公司前期连续发布赎回公告,将于4月15日赎回转债,赎回价格为103元/张,停止交易和转股日为4月15日。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股市波动增加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尽早转股或择机抛售。

就转债整体而言,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短期正股面临调整压力,但中期下行风险或有限,而且转债估值已回调至2012年底水平,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可视为当前环境下攻守兼备的全市场最优资产,建议不可低配,关注国电、非银大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