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延续回暖 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标料仍受捧

债市延续回暖 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标料仍受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1日21: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将于4月2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十四期至第十七期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年,发行量均不超过50亿元,以实际中标量(债券面值)为准。可以看到,利率产品近期在市场中走出了一波明显的回暖行情,各期限利率纷纷下探,基本接近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位置。

新华08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4月2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十四期至第十七期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年,发行量均不超过50亿元,以实际中标量(债券面值)为准。

据悉,四期金融债都为浮动利率债券,债券利率基准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按季付息。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顺德农商银行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60BP~-55BP、-18BP~-13BP、3BP~8BP、25BP~30BP;-60BP~-55BP、-16BP~-11BP、7BP~12BP、27BP~32BP。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3、5、7年期国开行固息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分别在3.41%、3.85%、4.05%、4.23%左右,收益率曲线上相同期限的国开债点差收益率约为-51BP、-9BP、12BP以及32BP。

可以看到,利率产品近期在市场中走出了一波明显的回暖行情,各期限利率纷纷下探,基本接近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位置。

无疑,在上半年通货膨胀压力有限、经济增长依然存在波动风险的条件下,利率重心出现一定的回落,并不出人意料。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全年利率重心的大底有望在接下来的4月份得以构筑完成。进入4月份后,市场对于经济稳定复苏的信心依然受到考验,这将影响市场预期的波动,而通货膨胀等因素暂时还不会对于债券市场形成有效的冲击,因此整体来看,4月份无论从国内基本面(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还是国际因素角度考虑,债券市场依然有望得到较为正面的支撑。在此背景下,1-3月份以来延续的利率重心回落料有望在4月份延续。

综上,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员宋球红表示,“估计本周债市延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当期国开行SHIBOR基准债的中标利差将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