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民生可转债申购致资金面小幅波动

民生可转债申购致资金面小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5日11:53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200亿元6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券今日申购。受此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小幅波动,7天回购利率上涨近30BP。此前市场普遍预测,此次可转债申购将一次性冻结4000亿元至5000亿元资金,对短期资金将带来一定的短期压力。

新华08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高立)民生银行200亿元6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券今日申购。受此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小幅波动,7天回购利率上涨近30BP。

民生银行200亿A股可转债15日申购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5日,隔夜回购定盘利率报2.072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38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12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BP。

此前市场普遍预测,此次可转债申购将一次性冻结4000亿元至5000亿元资金,对短期资金将带来一定的短期压力。

不过,整体来看,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宽松。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指出,目前的金融机构超储率可能在2.3%至2.4%附近。这一水平相对于1.5%的平衡位置有较大空间,这可以解释为何民生可转债发行没有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很大冲击。

不过,他强调,由于央行货币政策从偏松到中性的微调信号已经出现,且考核因素将导致季末资金需求季节性上升,短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对利率市场正面作用减弱。(完)

操作提示

1.民生银行原A股股东配售代码“704016”,配售简称为“民生配债”。

2.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733016”,申购简称为“民生发债”。每个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手(10张,1000元)。

3.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网上发行申购的民生转债不设持有期限制,投资者获得配售的民生转债上市首日即可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