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民生银行200亿A股可转债15日申购

民生银行200亿A股可转债15日申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5日09:12分类:债券综合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200亿A股可转债于今日启动申购工作,民生银行设定的2011-2013年的资本充足率管理目标为不低于10.5%,核心资本充足率管理目标为不低于8.5%;此次融资规模是依据到2014年资本缺口为参考制定。

民生银行200亿A股可转债于今日启动申购工作,昨日该行管理层在举行200亿A股可转债网上路演时表示,此次融资规模是以截至2014年资本缺口参考制定,未来还将根据需要,考虑运用包括合格的二级资本工具等融资方式进一步补充资本金。

民生银行设定的2011-2013年的资本充足率管理目标为不低于10.5%,核心资本充足率管理目标为不低于8.5%;此次融资规模是依据到2014年资本缺口为参考制定。

该行管理层说,资本缺口的测算基于宏观经济稳健增长,银行业维持良好发展趋势,民生银行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发展。在有关假设情况下,民生银行截至2014年预计资本缺口为194亿,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还统筹考虑了股东意愿、市场接受能力等各方影响,审慎确定了此次融资规模。

该行管理层说,本次可转债完成后,未来1-2年,该行将积极推进可转债的转股工作,以补充本行的核心资本;并根据需要,在获得股东支持的情况下,考虑运用适当的融资方式(比如:合格的二级资本工具)进一步补充资本金。

此次再融资对该行的资本补充效应明显。该行管理层说,若以2012年6月30日数据为基础测算,完成A股可转债发行,并假定可转债全部转股后,民生银行资本充足率可达到约12.4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约9.54%。截至2012年6月30日,民生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3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41%。(记者周鹏峰 唐真龙)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