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0月CPI低于预期 债市迎来利好

10月CPI低于预期 债市迎来利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9日13:5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高立)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1.7%,涨幅较9月份的1.9%有所放缓,对债市形成利好。

国海证券分析师高勇标指出,10月CPI同比增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略低于市场预期。分项看,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1%,影响CPI总水平上升约0.03个百分点,较上个月的贡献减少0.27个百分点,是此次CPI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PPI环比继续上涨0.2%,同比下降2.8%,较上个月回升0.8个百分点,进一步印证经济企稳回升。

高勇标指出,10月CPI同比再创年内新低,短期内有利于修复市场前期过高的通胀预期,对债券市场影响偏利好。

分析人士认为,最新CPI数据走低将对利率债产生一些正面影响。新数据比预期低,说明通胀压力不大,意味着央行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不过,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近期出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小,通胀数据对市场的利好影响也有一定削弱。近几个月来,央行连续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的大收大放,保持资金面的相对稳定。市场普遍预计,未来央行操作仍将偏稳健,短期内滚动逆回购仍将是调节流动性的重要手段。

对于后续通胀走势,高勇标认为,随着经济增速企稳回升,CPI未来可能会缓慢抬升。11月份以来,由于天气转冷,商务部的蔬菜类价格和农业部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初步预计11月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至1.9%附近。(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