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承压 券商建议放慢信用债配置力度

资金面承压 券商建议放慢信用债配置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18:2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杨溢仁)伴随月末因素冲击的加剧,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处于高位,并带动债市短端利率出现上行,尤以信用产品更为明显。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本次资金波动带有强季节性规律,因此对于市场利率曲线的冲击较为有限,通过公开市场大规模的资金投放,后续流动性料逐步平稳转暖。

“周一信用债市场出现调整,尽管从触发因素看,资金面的紧张是主要因素,此外供给压力逐步增加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券商交易员表示,“后续流动性压力会有所缓和。但是供给的压力并不会降低,信用债依然面临调整。此外,本周交易商协会指导利率继续上行,一级市场的调整也会导致二级市场承压,建议投资者还是放慢配置节奏为好。”

多数券商机构判断,近期利率产品市场继续调整的压力减小。

中信证券方面建议,在资金面冲击过后,由于收益率曲线或延续陡峭化的态势,风险偏好较低的机构可就3-5年的利率产品进行波段操作,风险偏好较高的机构也可适当介入中长期利率产品。

再就公开市场来看,人民银行于10月3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900亿元7天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

“个人认为,对于今日逆回购操作的放量,市场无需过于紧张。”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表示,“至于打破单日逆回购投放量的记录,本身意义并不大,预计周四的发行量会有所下降。”

市场普遍判断,年内流动性相对走宽的可能性更大,央行未来将继续通过逆回购操作以平滑资金面状况。而本周随着理财资金回表以及逆回购操作放量,银行间流动性估计将于下半周趋于宽松,资金利率也将下行。

针对后续资金面,申万证券分析师屈庆表示,10月份已近尾声,进入11月份后,来自于财政性存款波动方面的资金因素冲击将趋于缓解,资金面的平稳转暖是大概率事件,这将对于债券市场形成支撑。

回到信用产品,城投债可能是10月份表现最好的品种之一。对此,业界将其解读为赛维短融兑付以及地产债回购风险缓解带来的投资风险偏好的上升。不过,鉴于信用债违约风险仍处在不断积聚的阶段,则投资者在介入市场的同时,需仔细甄别个券的信用风险。(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