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西班牙形势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推涨美债

西班牙形势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推涨美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6日08:0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1.668%,创9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由于美国公布了良好的消费者信心和房价数据,美国国债涨势一度暂缓,但随后国债恢复了上行动能,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

新华08网9月25日讯 美国国债价格25日大多走高,尾盘阶段出现反弹,至此国债市场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告涨。市场围绕西班牙问题的担忧情绪抵消了一系列乐观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1.668%,创9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由于美国公布了良好的消费者信心和房价数据,美国国债涨势一度暂缓,但随后国债恢复了上行动能,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

尽管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三家主要央行先后推出了大规模刺激计划,但随后市场很快就开始担忧新一轮宽松政策能否刺激经济增长。此外,考虑到西班牙政府一直不愿申请救助,市场也越来越担忧西班牙形势。

西班牙国内示威者25日在马德里街头举行游行,公开反对政府减支和紧缩措施。

国债交易员称,一些投资者在月末进行的资产组合调整也对国债市场产生的影响,这些投资者了结了部分股市头寸并转投国债市场。

后市尾盘,美国国债扭转了盘中早些时候的跌势。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涨14/32,收益率报1.670%。30年期美国国债涨14/32,收益率报2.848%。5年期美国国债涨2/32,收益率报0.644%。

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较前月上涨。此外,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升至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费城联储主席Charles Plosser表态反对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宽松措施的决定,这导致上述经济数据引发的乐观情绪有所减退。

美国财政部已完成35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的拍卖。此次拍卖认购情况良好,中标收益率为0.273%。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