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小牛快跑 投连险固收账户“水涨船高”

债市小牛快跑 投连险固收账户“水涨船高”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0日08:1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今年前8个月,固定收益类市场行情整体成上涨态势,业界称为“小牛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保险公司的投连险固定收益类账户收益率,甚至超过了债券基金同期的收益率平均水平。考虑到两者间对于债券可投资品种以及杠杆水平的控制区别(基金可以持有相对收益率高和评级低的券种,以及更高的杠杆水平),这样的结果显示出保险机构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上具备较强的能力。

在股市下跌行情中,债券继续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避风港。今年前8个月,固定收益类市场行情整体成上涨态势,业界称为“小牛行情”。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基金持债总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保险公司的投连险固定收益类账户收益率,甚至超过了债券基金同期的收益率平均水平。考虑到两者间对于债券可投资品种以及杠杆水平的控制区别(基金可以持有相对收益率高和评级低的券种,以及更高的杠杆水平),这样的结果显示出保险机构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上具备较强的能力。

以中意人寿两款投连险债券类账户为例,截至8月31日,旗下“稳健”账户与“安逸稳健”账户,分别取得了4.74%和4.63%的收益,不仅在同类投连险产品中名列前茅,甚至接近或者超过了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水平。

多家机构认为,大部分投连险债券类账户表现优异,显示出保险公司在资产配置和流动性头寸选择上显示出较好的预判性。即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增加信用债等债券的整体仓位,同时在2012年初开始加大杠杆的力度,并且一直维持合理的杠杆水平。上述操作直接促成投连险债券类账户收益率随债市的快速上涨,而明显“水涨船高”。(黄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