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进出口行金融债需求稳定 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进出口行金融债需求稳定 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11:3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高立)中国进出口银行17日上午招标发行的150亿元7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平,机构需求较为稳定。

这是该行今年发行的第十二期金融债。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94%,认购为1.85倍。

3.94%的中标利率符合此前预期并接近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海证券等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92%-3.95%、3.92%-3.96%、3.89%-3.94%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16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的到期收益率为3.927%。

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态势。本周,央行逆回购规模由上周的1000亿元增至1400亿元,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也由上周的440亿元增加到750亿元。不过,银行间市场多数回购利率仍出现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整体需求均不强,但政策性银行债的需求仍略好于国债。加上进出口债的发行不多,机构对本期债券的需求相对稳定。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银行间市场7年左右非国开金融债估值在3.92%附近。综合来看,预计近期利率产品市场将呈现震荡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