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不改降势 资金超预期宽松促债市走强

回购利率不改降势 资金超预期宽松促债市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19:3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15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平稳。

回购利率持续下跌,具体来看,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1.875%,较上日下行5.2个基点;2天2.515%,较上日大跌61.4个基点;3天2.726%,较上日回落40.7个基点;7天2.858%,较上日下探27.0个基点;14天2.890%,较上日下行43.6个基点;21天3.400%,较上日下行2.6个基点。

尽管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中加大了回笼力度,但市场资金利率在宽松政策的支撑下依然不改下行态势。

而债市亦在资金面利好的背景下,进一步走强,预计利率产品有望迎来阶段小牛市,收益率曲线或继续变陡。

信用市场方面,当前高评级信用债在利率产品走强的带动下,收益率亦小幅下行,尤其是前期有一定回调幅度的高评级信用债,存在着估值修复和继续走好的动力。券商建议在配置上选择估值较有吸引力和前期回调较多的品种,五月可适当拉长久期,毕竟基本面现阶段依然能提供有力支撑。

再看到交易所市场,经济数据公布后,债市整体蔓延乐观情绪,一扫前期的阴霾,城投债引领了交易所债市的反弹行情,有部分原因是股市悲观预期引发的跷跷板效应。在降准后,交易所债市的行情有望延续,而且其估值相对银行间仍有一定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信用评级下调引发的悲观情绪也被政策放松的乐观预期掩盖,银鸽债收复了半数下跌空间,周涨幅达0.5%。

由此判断,从年初一直被业界看好的中低评级信用债,在资金面宽松后,回调风险不大,可继续持有。(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