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刚性需求或促3年期农发行固息金融债受追捧

刚性需求或促3年期农发行固息金融债受追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20:2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于4月19日上午招标发行2012年第七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150亿元,期限3年。

新华08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上海清算所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于4月19日上午招标发行2012年第七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150亿元,期限3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中金公司和广州农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65%-3.70%、3.67%-3.71%、3.65%-3.70%。

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在3.70%附近,与国债之间的隐含税率约为21%,处于历史高位。在市场有一定刚性需求的情况下,预计招标利率接近或者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一级市场上共发行过4只3年期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其中国开行2只,进出口行与农发行各1只,平均认购倍数为1.74。

值得注意的是,除国开债外,进出口行及农发行金融债的整体中标利率与前一日中债收益率曲线之间的平均差值分别为1.9BP与-7.16BP,显示出市场对该品种的偏好。

此外,从周二5只关键期限国开债的发行情况来看,市场对5年和5年期以内固息债的需求相对强于中长期品种。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本周债券发行较多,但鉴于本期债券期限适中,则在3年期央票已经停发的情况下,再考虑近期短期央票和短期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下行使得3年期和1年期券种之间的利差有所扩大,因此3年期券种的吸引力有所上升,预计机构仍然会有一定刚性配置需求。(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