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短端回购利率小幅上行 债市风险偏好渐升

中短端回购利率小幅上行 债市风险偏好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6日20:2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6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明显回调,较上日减少8.07%。就当前的资金面考量,虽然回购利率整体有所回落,但7天利率仍在3.5%上方,隔夜利率也出现了明显上行,表明4月财政存款季节性增加对于流动性改善的负面冲击正有所显现。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发行的部分AA级公司债信用资质尚可,发行利率亦明显高于银行间中票,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积极配置。

新华08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6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明显回调,较上日减少8.07%。

回购利率呈现“中短端小幅上行、长端稳定”的态势。具体来看,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294%;2天3.737%;3天3.801%,较上日上行29.9个基点;7天3.804%,较上日微涨0.5个基点;14天4.040%,较上日上行18.2个基点;21天3.937%,较上日下跌4.6个基点。

就当前的资金面考量,虽然回购利率整体有所回落,但7天利率仍在3.5%上方,隔夜利率也出现了明显上行,表明4月财政存款季节性增加对于流动性改善的负面冲击正有所显现。

不过,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仍在千亿以上,并且银行存款月中下滑对应存准多缴部分的返还将有助于资金利率维稳,考虑到货币宽松政策的持续,流动性改善的趋势依旧未变,二季度仍是存准下调的敏感时间窗口。

债券市场方面,随着信贷宽松的如期展开,当前场内对利率产品的支持正逐步减弱,其中,金融债税收利差已接近2011年高位。而信用债方面,中低等级券种仍是现阶段最优的配置选择。

尽管海外风险偏好略有下降,但海龙兑付公告却提升了国内债市的风险偏好,特别是低等级的国企债和城投债。券商建议增持3年期AA级品种城投债和公司债,城投债“信用牛市中的政策红利”逻辑依然成立,公司债则受益于震荡行情下的高票息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发行的部分AA级公司债信用资质尚可,发行利率亦明显高于银行间中票,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积极配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