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150亿元5年期浮息债受机构青睐

国开行150亿元5年期浮息债受机构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8日11:3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高立)国家开发银行28日招标的150亿元5年期浮息金融债顺利招标,中标利率稍高于市场此前预期,机构需求较为旺盛,认购超过2倍。

这是该行今年招标发行的第十期金融债券。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差为72BP,认购为2.09倍,与该行今年1月招标的“12国开03”的认购倍数相同。

72BP的中标利差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一级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66BP-70BP、67BP-70BP。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27日银行间5年期政策性银行浮动利率(1Y)债的点差收益率为0.7012%。

中金公司观点指出,定存浮息债经过前期利差下降的调整,目前估值回到中性水平。短期来看,如果固息债收益率相对平稳,则浮息债利差缩小动力不足,未来利差的缩小依赖于固息债收益率的下行。由于调息周期是1年,即使年内降息,票息的下降也需要到明年才能体现,因此对于配置型投资者而言,如果考虑票息收益,定存浮息债仍具有配置价值。

自24日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以来,市场资金供应明显增加。考虑到3、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增多,且外汇占款可能出现反弹,预计未来资金面有望呈现相对宽松格局,部分机构预测7天回购利率将恢复到3.0%-3.5%之间。

央行周二加大了公开市场回笼力度,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对资金面的影响受到较大关注。市场情绪虽仍较为谨慎,但总体来看对债市利好,也有助于提升机构认购本期债券的热情。(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