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浮息债招标利差或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国开行浮息债招标利差或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8:2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将于2月28日招标发行2012年第十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150亿元,期限5年。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66BP-70BP、67BP-70BP。

新华08网上海2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2月28日招标发行2012年第十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150亿元,期限5年。

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66BP-70BP、67BP-70BP。

可以看到,目前5年期定存浮息债的二级市场利差略低于70BP,隐含扯平利率在3.2%左右,即隐含约1次的降息预期,估值相对合理。

就历史发行情况分析,国开行定存浮息债年初可谓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3、5、7、10年均有发行,中标利率也一直处于市场预期的下限。但近期资金面的紧张使得市场卖债情绪高涨,国开行金融债整条收益率曲线有所上行,因此多位行业研究员表示,机构投资者现阶段对债券收益的高要求也将维持一段时间,收益率需要在资金价格回落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下行。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周准备金率如期下调后,货币利率冲高回落,利率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了普遍下行。

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货币宽松趋势不变,那么资金面改善仍将持续,对于债市构成支撑。预计银行类机构将积极配置本期债券,而在资金面相对平稳情况下,中标利差或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