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标普评定国开行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评级

标普评定国开行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8日21:00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郭宇靖)标准普尔17日表示,对国家开发银行在香港发行的下列人民币债券授予“AA-”的长期债务评级和“cnAAA”的大中华区体系评级:2015年到期的8.67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1%的债券;2017年到期的1.33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45%的债券;以及2027年到期的15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4.2%的债券。

标普指出,对上述优先债的评级与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债人信用评级一致,这反映了该债务工具非次级与无担保的特征。

标普认为,在公司出现财务困难时,中国将提供及时且充分的支持的可能性为“几乎肯定”,因此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债人信用评级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一致。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月13日在港完成25亿元人民币债券发行,其中15亿元为15年超长期人民币债券,这是国开行自2007年发行首支人民币债券以来第四次赴港发债,至此国开行已成为赴港次数最多、累计发行量最大的境内金融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