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短期震荡难改债市向好预期

短期震荡难改债市向好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3日18:4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杨溢仁)临近年末,市场出于对节前跨年资金面的担忧,银行间回购利率开始出现较为频繁的波动。

可以看到,当前各机构交投均趋于谨慎,而前期累积较大涨幅的利率产品开始面临一定的抛压,预计中期上涨行情或随着节前降准预期实现而打开。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年末债市出现了小幅回调,但就明年来看,债券作为避险投资标的,将受益于经济下行走势,因此坚定看好。

事实上,在经济及通胀持续下行的过程中,上半年市场将迎来准备金下调、流动性改善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预计明年上半年央行还有可能下调准备金2-3次,时点或在1月、2月与4月。

同时,信贷政策的放松将滞后于货币政策放松,可信贷政策的放松取决于经济增长的回落情况,如果经济增长运行在管理层的预期内,信贷政策放松的力度不会太大,此种情况下,债市将保持慢牛走势。

当然,如果经济增速回落超出容忍范围,那么伴随着信贷政策的大幅度放松,债市需求回落将制约市场进一步走好。再看到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充分改善后,在央行具备更从容的调控空间情况下,资金面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将有所减弱。届时,经济增长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经济企稳、经济环境改善,信贷市场挤占债市投资资金、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再加之企业项目投资增加带动债券供应量的环境下,收益率无疑将出现回升。

信用债方面,在经济下行周期,企业经营风险加大,信用事件将较正常经济环境更多的暴露出来,信用品种料保持较高的风险溢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