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刘成相:债券基础设施仍是债市发展重要力量

刘成相:债券基础设施仍是债市发展重要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8日16:1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12月8日讯(王婧)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刘成相出席8日在京举行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并发表演讲。他总结了我国债券基础设施15年来的发展经验,并表示,未来债券基础设施仍将是债市发展变革的重要力量,在区域跨境发行、跨境结算中发挥关键作用。

刘成相

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刘成相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新华08网 王婧 摄

刘成相将债券基础设施15年的发展经验总结为:一是坚持债券中央托管结算,不断促进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实现债券中央托管结算,是我国债市建设的一次飞跃,保障了债券市场安全、高效和便利,奠定了债市的基本格局;二是坚持服务机制创新,构建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结算、兑付、信息的整体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债券市场的安全和效率;三是坚持采纳具有普适性的国际结算标准,积极服务中国债市的开放进程,促进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

刘成相表示,去年的中国金融部门评估对中国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发展成果总体评价良好。未来,债券基础设施仍将是债市发展变革的重要力量,在区域跨境发行、跨境结算中发挥关键作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后危机阶段,亚洲债券市场建设和合作更加重要,源于亚洲、用于亚洲的资本大循环一定会逐步形成。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